香港冬天香港可潛水嗎?

香港冬天香港可潛水嗎?

想知道冬天的水溫,可以參考以下天文台有關水面的溫度link,而水底的溫度會再低一點。

https://www.hko.gov.hk/tc/cis/normal/1981_2010/seatemp.htm

很多人覺得冬天的海水都有差唔多20度,都唔係太凍姐。其實係錯,因為水的吸熱能力比空氣強得多,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。
在12月中以後,很多的潛水公司都沒有船出海。即使會出海的潛水員,一般都會穿着乾式潛水衣(不是一般的濕式潛水衣,需要修讀相關課程才能穿着)。
我們的經驗,冬天想學潛水的人,都是因為想在冬天出外潛水。其實大家可以在當地考牌,但一些比較合理的課程其實需要一定的時間(如Open Water便需要4天,再加上事前的理論備課),外海的課程由於時間關係一般都比較壓縮。老實說,好多勉強考左牌既人都唔夠膽放心潛水。

另一個選擇係响香港學理論和泳池,到外地才完成出海的部份,好處是可以慳返在當地上堂既時間,詳情可參我們聯絡